#主题乐园

关于我

一名到处游走的旅行体验师、摄影爱好者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微博、微信公众号:@喵梓葱头

WX:meiguitu1985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镜头

后期:lr
从深圳到三亚,1小时20分钟的的飞行,距离短到就像是体验了一趟周末的省内游。而如果你确实只有短短的两天假期供支配,那么三亚对于深圳市民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哪怕是一年四季如春的深圳,11月,也已是穿上毛昵大衣入冬的季节。飞机准时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扑面而来的暖风让我们会心一笑,“呵呵,又进入了夏季。”这座被誉为“东方夏威夷”的城市,一年365天都在暖阳中度过,年平均气温25.7°C,气温最高的时候是6月份,大概有37、8度左右;气温最低的时候是1月份,平均气温也有21.4°C。适宜的气候让很多北方游客趋之若鹜。对于北方同胞来说,这里就是冬天避寒的首选之地。很多北方人会选择在三亚购置房产用来度过北方漫长的冬天.
因为只有短短的两日周末双休假期,以休闲放松为主的我和闺蜜二人,便简单的规则了下行程。对于吃货来说,美食尤为重要。酒店必须是舒适型的,哪怕只是躺着发呆也好!不需要像旅游团一样扎堆的逛遍三亚各大景区,精选一个有趣的景点即可。
于是我们的行程安排是:
第一天:酒店吃吃喝喝葛优躺(三亚亚龙湾迎宾馆)、海边吹吹海风随意闲狂
第二天: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游玩一天

DAY1:亚龙湾的海

“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亚龙湾位于海南省的最南端,半月型的海湾,湛蓝的海水、绵延7公里的银色沙滩,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湾”。亚龙湾的海到底好不好?我想每个人看了感受都会不一样,唯有亲历,才知道它是什么样的。
11月的亚龙湾,早晨微凉,中午略热,气温在20-25度,阳光直射的地方可以着短袖和裙子。
下午四点前往距离酒店步行仅5分钟路程的亚龙湾最美海滩,也许是进入冬季的原因,太阳早早的收工回府,天空一片阴沉,想给闺蜜拍点落日逆光照的想法泡汤。不过海水清澈干净、沙滩绵软细腻,解放掉脚底的束缚,向海边走去,感受海风吹拂脸颊的惬意感。
已经好多年没有像这样,漫步在海边,全身心的放松自己。尽管深圳也是沿海城市,但大小梅沙的人满为患,多年前体验过一次后还心有余悸。亚龙湾的海滩上游客也不少,但兴许是换了个空间的原因,同样的场景,心情却大不一样.
海滩上停靠着各种用来海上运动的小游艇和摩托艇,喜欢冲浪喜欢刺激的朋友可以下海尝试一下.
因为特殊情况不能下水,只好望着清澈的海水和比基尼美女羡慕不已.
亚龙湾的海总是能给人一种安静详和的感觉.也许是因为这是一座慢生活的城市,在深圳过惯了快节奏的我们,很享受这一刻的宁静.
没有游客乘坐的时候,摩托艇的教练们便开始在海上大展身手, 一个个驰骋在海面上,英姿飒爽,酷劲十足.看的岸边胆小的游客们都开始蠢蠢欲动.
海滩上温馨的一幕,但愿不久的将来,我也能像画面中这般,带着自己的贴心小棉袄,一起旅行一起成长.
和闺蜜两个旱鸭子出行匆忙,忘带泳衣,就只能在海边散散步、吹吹海风了....
沙滩上备了休息的藤椅,玩累了,可以找个位置躺下来闭目养神休息休息,孩子们在旁边玩玩沙子也是不错的选择.

酒店住宿: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拥有最牛"迎宾馆"称号的三亚亚龙湾迎宾馆成为了我和闺蜜此行的下榻酒店.
据说这家酒店拥有最牛的地理位置(距离天下第一湾步行仅5分钟)、最牛的团队(来自各大五星高级酒店的精英)、 最牛的设计(世界顶级设计公司打造)、最牛的餐厅(亚龙湾唯一的一家海洋餐厅),网评如此牛气冲天,我们又岂能错过.
预订机票后便与酒店联系了接机服务,一下飞机顺利与酒店接机师傅会合,大概40分钟的车程,抵达酒店大堂。
一走进大堂,便被头顶炫彩变幻的led灯所吸引,时而呈湛蓝色,时而变成炫丽的红色,灯箱上闪烁着星空、极光和海底世界的图案,夺目耀眼、变幻莫测。这个时候的三亚,气温适宜,各地前来度假的游客不少,大堂休息用的沙发几乎已被坐满。
我和闺蜜选择了靠湖边的至尊家庭庭院小套房,对我俩而言,舒适感是第一重要的,即使价位稍稍比普通房高一些也能够接受。
乘坐酒店的免费接送小车,不到两分钟的车程,到达我们的湖景庭院房。
房间的小庭院就像个私密的小花园,有种在家的感觉。让我们瞬间忘了这是住在酒店里。
一绥阳光、一杯好茶、一盆赏心悦目的鲜花或是一本好书,静坐阅读,岁月静好。
我能想到周末最惬意的度假方式,大概便是如此了吧。
房间暖暖的色调以及时尚的沙发摆件让人感到温馨舒适。
大床房简洁干净,可以365度移动的电视机是最大的亮点,不管是躺在床上,还是坐在院子里,可以移动的电视机设计简直太贴心方便了。
从海边玩累了回到房间,在大浴缸里放满热水,泡上一泡,便足以让身体所有疲惫的细胞放松开来。
管家贴心准备了精致的小点心和水果,让习惯吃宵夜的人大大的满足。
三亚的水果是出了名的甜,每一种都甜到心里的好吃。
家庭套房的衣柜拥有独立的空间,熨斗、保险柜、拖鞋等都配备的齐全。

晚餐:海蓝海洋餐厅自助餐

玩累了、逛累了,极需一顿大餐来给叫嚣着的肠胃重新补充能量.由迪拜七星帆船酒店主厨团队实力打造的海蓝海洋餐厅,位于酒店的负一层. 这是全球第十家海洋餐厅,也是亚龙湾唯一的一家海洋餐厅.在餐厅享用美食的同时,还可以观赏生动有趣的海底世界. 特别适合带上家里的熊孩子一起过来用餐.298元的价位,着实比深圳便宜许多.
想和海底生物近距离接触,提前预订位置极为重要,不然就只能远远的看着它们用餐了.为机智的自己打CALL!
餐厅面积宽敞,可以容纳400人同时用餐.早餐的自助餐也是在这里享用.
在餐厅一坐下来,马上忘了叫嚣着的肚皮还在饿着,迅速开启了拍拍拍模式,一只大大的笑脸鱼很配合的从闺蜜的头顶游过.简直太可爱了!
给我拍的时候,笑脸鱼很不给面子的果断游走了.我哭.....
潜水员的出现,让餐厅的气氛顿时沸腾了起来,也让玻璃鱼缸里的海洋生物们也兴奋了起来.因为,它们的用餐时间也到了!
所有的用餐顾客,老的少的,都挤到了我们这边. 有手机的掏出手机,有相机扛着相机,只为了记录这美丽惊艳的瞬间.
一阵热闹过后,我们才开始向美食进攻! 喜爱海鲜的我们,自然是不会放过海鲜档了!
新鲜美味的大虾、生蚝、螃蟹.....168种全球美食任你挑、任你选、任你吃! 298元绝对超值!
最抢手的大虾,每上来一盘都被一抢而空,都没来及得拍照.
寿司生鱼片的味道也很正宗,看来厨师团队实力庞大.
甜品做的特别的卡哇伊, 一把年纪的我们都被萌到了.

酒店周边购物推荐:百花谷热带风情商业街

如果不想一直呆在酒店,除了去海边游玩, 推荐可以去到酒店旁边的百花谷风情街走一走、逛一逛.这里是亚龙湾最繁华的购物美食街,里面有星巴克、小肥羊、 满记甜品等知名的品牌店,
位置就在酒店的旁边,步行五分钟即可走到.
走到商业街的另一侧,被拿着大刀的变形金刚版关老爷惊吓到,这个造型实在太拉风了!
这边是一个游乐园,很适合带着小朋友过来玩玩.

DAY2:三亚宋城景区一天游

酒店自助早餐时间

一觉睡到自然醒!再也没有比周末睡个懒觉更让人觉得舒心的事儿了.自由行的好处便在于此,不需要起大早赶景点,不需要被导游牵着鼻子走.更不需要走马观花式的旅行.如果给我多一天的假期,我想我和闺蜜还是会选择在迎宾馆这样类型的度假酒店里吃吃吃、喝喝喝、然后葛优躺躺躺!
一家舒适的度假酒店,总有一个别具特色的泳池,酒店的幻彩泳池绝对是酒店的一大亮点之一,泳池的面积达3000平米,是亚龙湾区域内面积最大的环形泳池;到了晚上,泳池的水会呈现各种颜色,炫彩梦幻.
幻彩泳池将普通客房和海蓝海洋餐厅连接在一起,早晨坐在室外一边沐浴冬日里的阳光、一边欣赏花园美景、一边享用美味的早餐,何等的惬意.
睡傻的人扛着单反出门吃早餐,准备拍照才发现相机的内存卡取了后忘了插进来,这么惬意的一幕只好用手机记录下来了.
很多客人用完早餐,选择在花园内闲庭信步,没想到开遍深圳几条主干道的勒杜鹃也开遍了整个酒店的周围,让人赏心悦目.
这是一家极适合亲子游的酒店,泳池的水不深,水上游乐设施也是为儿童量身打造.
即使不想下水,躺在泳池旁边的贵妃椅上沐浴阳光、闭目养神也是很舒服的.

午餐推荐:酒店的庭院BBQ

你在北方的寒夜里裹着貂,我在南方的庭院里吹着暖风吃烧烤!

不要太羡慕!只要预订酒店的庭院套房,便可以享受这项高逼格的用餐服务.
厨师现场烹饪,闻着诱人的香味,坐在庭院里和三五好友喝点小酒,莫名感觉提前享受了一回退休后的理想生活.
和闺蜜一起旅行,走过了很多国家很多地方.朋友很多,但贴心的很少. 人与人之间相处,我们总会不自觉的靠近,那个更能带给自己温暖和舒适感的人.
为友谊干杯!
平时其实不太常吃烧烤,主要觉得不怎么卫生,酒店这种形式的烧烤倒是让人很放心,食材新鲜,也很卫生。
烤三文鱼

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

如果有一台时光机,可以将你送回到千年前的丝绸之路,你可愿意? 答案是肯定的,
然而这台时光机却并不存在,我们也无法真正的回到过去.
但是有一个地方,可以帮助你实现这个愿望.它就是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
正巧碰上了宋城景区新推出的"我回丝路"大型穿越活动,景区给每一位游客免费提供我回丝路风格服饰.
你可以选择当印第安酋长、夏威夷公主,也可以瞬间变成阿拉伯王子、波斯女郎,或是扮成海盗船长、天竺高僧,还有欧洲公爵、黎族阿哥、波斯商人、俄罗斯乐手…各种角色任你挑选!

进园后跟着穿越线索上的提示来完成自己的穿越任务,完成任务有惊喜,听说还有机会获得金条奖励。

需要注意的是:不穿丝路服饰不得入园,中途脱掉服装者将被土著人“押送”至原始部落。
穿越变装前的合照来一张,打卡纪念一下~~

“我回丝路”穿越任务

当当当当,换装成功!!! 开启穿越模式!!
谁来猜猜我俩扮演的角色是什么?
刚一入园便被踩高跷的官大人惊吓到了.身高1米7的我,瞬间变成了"小矮人"~~~赶紧抓过来一起拍个照合影!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闺蜜这张,我彻底安慰了~~
两位土著帅哥在园入巡视着,不穿丝服的小心被押送到原始部落哦~~我赶紧跟他们合影一张~
"叮咚"~找到第一个任务卡!
穿越任务:在爱乐坊店铺找到非洲鼓手,与店员学习拍打一首歌~
然后拍照或发小视频到朋友圈,才算完成任务.
就在我们找到任务卡的同时,清脆悦耳的鼓声响起,一首曾在丽江听到的鼓乐《小宝贝》,让思绪飘到了另一个空间~
音乐真的是具有神奇的魔力,在不同的境地、不同的时间,它总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愉悦感!
在音乐的带动下,即使不会乐器,也不妨碍我们瞬间溶入丝绸之路的世界中去.
景区在一天当中会安排好几个互动活动,有《艳遇夏威夷》《丝路风情秀》《黎苗互动秀》《我回丝路狂欢大巡游》《泼水祈福大典》《酋长选妃》《锅庄狂欢派对》《西域魅惑》《爱情海奇缘》等演出。每次互动活动一开始,整个景区的气氛便会沸腾起来,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
每一场互动结束后,穿着异域风情的工作人员便会被游客们围住,争相恐后的求合影。这不,等了老久的闺蜜,好不容易挤进去排到了一回。
我也来求个合影。比心〜
景区内设置了多个任务卡,每一个任务都非常的有意思。
一下午的时间在完成任务和拍照打卡中度过,也浑然不觉得累。
你能看出这名高僧是怎么做到悬浮空中的吗?
景区内闲逛时,时不时还可以看到吹糖人、糖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这些民间快要失传的技艺,可以在宋城见到,也是满难得的。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三亚宋城景区里有个彩色动物园,里面可以看到各种鸟类、大型动物狮子、骆驼、斑马、长颈鹿等可爱的动物们。可以带上家里的小朋友一起,让他们亲眼见一见这些平时只能在教科书和电视屏幕上看到的生物
长颈鹿超可爱,饲养员给它喂食的时候,它会走到游客观赏的位置,这个时候便是与它合影的最好时机了。
天生真带呆萌相的长颈鹿宝宝,让人不喜欢都难!
看到骆驼兄的时候有点惊讶,一直以为只有在沙漠里才能看到它们。这位驼兄好配合我的合影,对于我的招手呼唤表现的极度热情。哈哈哈哈
斑马哥貌似今天的心情不咱滴,一直低着头不理我。
给猴兄们拍照的时候注意安全,这些鬼灵精怪的家伙们,稍不留神,指不定就能抢走你的随身小物品。
最美丽的孔雀,迟迟未等到它开屏的时候,真是遗憾。
巨嘴鸟太不安份,一直上窜下跳,导致我多张照片虚焦。看这大嘴,真心萌哒哒。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

你以为三亚只有夏天没有冬天?
想在三亚玩雪简直是天方夜谭?
no no no !
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
想在三亚体验冬天的感觉,来三亚宋城的冰雪世界即可!
这里可以瞬间让你秒入冬天,感受零下三十度的低温刺激。
冰雪世界的风格满满的圣诞气息。也许是圣诞节快要来临的原因,景区提前做了布置。去到冰雪世界里面需在入口处租用羽绒服和厚厚保暖的鞋子。如果打算在里面玩得时间久一点,建议还是穿长裤为佳,不然羽绒服裹了上身没保护住腿也是极容易受寒感冒的。
因为景区入园后购买的票只能进出一次,晚餐便在景区内的美食街解决,全国各地风味小吃都有,不愁没有你爱的。
因为预定的晚上八点场的《千古情》演出,等待的过程中全然不觉得无聊,晚上的广场内依旧热闹非凡,各国的精彩舞蹈表演一个接着一个的上演。台上的表演结束后,舞蹈演员纷纷下台与现场的游客互动,带着游客们一起舞动。气氛嗨到高点!被游客挤得水泄不通,扛着单反站在后排很艰难的撸了几张照。

三亚宋城千古情演出

被一位看过丽江千古情的朋友强烈推荐一定要看的一场演出!确实不枉我们等到晚上八点,360度的全景剧幕,舞台的灯光、3d的视觉效果以及演员精湛的特技表演、感情的投入,让看的观众身临其境,被每一个故事牵动着情绪。
这是一场无法用语言和文字定义的演出,
"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五幕剧最喜欢鹿回头的爱情故事。舞台的灯光效果和音乐渲染的非常到位,演员精湛的演技成功将右手边坐的大妈和左手边坐的闺蜜看得眼泪哗哗哗的掉,我也不好意思的酸了回鼻子,眼泪在眼眶直打转!
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猎手,手持弓箭,翻越九十九座山,涉九十九条河,追赶一只坡鹿来到南海。无路可走时,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凄艳而动情,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
冼夫人的故事悲壮而凄美,这位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当冼夫人抱起身亡的夫君时,血红的花辫将整个剧场包围,时间在这一刻静止,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过去。
第三幕 《海上丝路》,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美女们舞动着曼妙的身姿,为我们再现海上丝绸之路时的景致与繁华。
第四幕 《鉴真东渡》,通过全景剧幕效果再现鉴真东渡时海上惊涛骇浪的壮观景象。

小贴士

千古情演出时间:
第一场:14:00-15:00 第二场:17:00-18:00 第三场:20:00-21:00

交通

从迎宾馆打车直接前往景区,的士费50元,据酒店人员称也可乘坐27路公交车,但车次较少,等候时间比较久。
景区购票可直接在三亚宋城官网预定,也可在各大旅游网站上预订。

本游记著作权归@喵梓葱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