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初印象

从没有想过会一个人去巴厘岛,毕竟提到巴厘岛能想到的后缀就是度蜜月,怎么算计都不像是一个适合穷游的国度。但是在火山喷发之后,莫名就像撞击产生了火花,燃起了对巴厘岛的渴望,逞着机票低廉的淡季,也不顾是否形单影只,不管那里酸涩的恋爱氛围是不是适合自己,穷游的宝宝唯一的判断标准就是性价比啊,既然是淡季没有理由不出行~又是一张机票5个小时就到了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
很负责任的说这一次的巴厘岛之行是一次走马观花,在这之前没有过任何的了解,或者对我来说是个记忆中很遥远的城市,唯一看过的电影《美食恋爱和祈祷》中女主角在巴厘岛寻回丢失的内心,真诚的面对自己同时也收获了爱情,也许是这一点点自我朝圣的力量支撑着我心目中巴厘岛的全部形象,但是在这一次的巴厘岛之行后,我可以重新或者真实的还原一个巴厘岛的样子,在任何时候都不要用想象去看待一个城市,或者别人口中,你的心情、状态和身边的人都会决定你眼前的风景,内心的感触。
如果你问我对巴厘岛的初印象,我想说,有机会一定会再来一次……

行前准备

1签证:巴厘岛(印尼)是免签的,政策什么网上都能查到,我就说我的过程,往返机票一定要的,出关的时候要看的,直接从杭州飞登巴萨机场,护照和回程机票看一下直接就可以通过了入境了,30天。
2财物:信用卡 银联卡,我是从来不带现金的,都是直接到了机场取现金,尽量刷卡消费,省手续费。
3通讯:移动全球通服务,流量30一天封顶。也可以买当地电话卡,机场都有几十块一张。
4、衣物就是夏装,带一个外套长裤以备不时之需,防晒用品、防蚊液、泳衣。
穷游出行的经验就是东西要简单方便,尤其是液体类都带试用装的,这样不用托运很省时间。

这次行程一共5天从杭州出发至巴厘岛,因为免签所以很方便,真的想哪天走都可以,5个小时就到了。
D1杭州-库塔-库塔海滩-晚餐-酒店
D2情人崖-猫屎咖啡-库塔-晚餐-酒吧-酒店
D3海神庙-乌布皇宫-乌布-当地庙宇-晚餐-酒店
D4乌布市场-淘气猪排-SPA-下午茶-晚餐
D5乌布-库塔-机场-午餐-杭州
总费用:2500
专注攻略的穷游妹子,一个人背包游过十五国,一直在路上,

虽然没有强健的体魄,却有一颗游迹于世间山水的野心。

喜欢的小伙伴可以一起交流学习!

微信:15868863554

微博:塞外小野

D1

第一天从杭州飞往巴厘岛,计划是在库塔住两晚然后去乌布。所以第一晚就定了一个有接机的旅店,100一件的大床房还有泳池,餐厅,接机感觉性价比很高。登巴萨距离库塔城区5分钟车程,如果是白天甚至可以走过去也就30分钟。
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是库塔市中最著名的海滩,也被誉为巴厘岛最美海滩,但是这一点个人不敢苟同。库塔海滩虽有平直悠长的海岸,洁白沙滩,但是作为城市沙滩难免不够干净,不够原生态,整体上来说是当地人和游客逛街之后放松、散步的好地方。如果来到库塔傍晚还是推荐去散步的,两边都是步行街,购物、餐饮、SPA选择很多。
pavoz restaurant
这家餐厅主要经营西餐和印尼菜,试了他家的招牌意面味道很足,浓浓的番茄肉酱。人均50
酒店
印尼芒加尔酒店 (Manggar Indonesia Hotel) 100标间不含早
性价比很高,标注间的配备。而且即使一个人都是提供免费的接机服务的。优点是距离机场近,但是库塔城区不大,城区的酒店都很方便。更加推荐我第二晚住的酒店。下面

D2

情人崖 门票 10元 进入需要在门口系上腰带。
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南部乌鲁瓦图,有一处高悬数百米的断层悬崖,悬崖几乎与海平面成90度角垂直矗立于印度洋之上。峭壁围聚的海湾潮水激荡,形成天然的冲浪胜地。在悬崖的的顶端是一座海神庙,点缀着暗淡的崖壁。

湛蓝的海水撞击的悬崖,海湾,层层泛起乳白色的浪花,柔滑的如同香醇的奶盖。正是这样一个有着动人心魄的绝世景色的海崖之上,曾有一对情侣因为受到家人的阻碍而在此殉情。自此乌鲁瓦图的这片险峻的断壁悬崖又有了一个浪漫而凄婉的名字。

人们很难把这样壮丽的景色和情人崖与殉情这样悲剧的色彩联系在一起,随着来到这里的访客的增加,情人崖渐渐褪去它的悲剧色彩,盖上了日落情人崖的浪漫。

从巴厘岛的库塔区域来到情人崖需要大约1小时的车程,库塔是巴厘岛的中转区域,从机场往返都会在这里停留。而在这个区域,情人崖也是最受欢迎的景点。

游览情人崖

进入情人崖区域可以选择东西或者西东两条路线,当然在选择方面全凭自己的喜好。以情人崖为界长长的海湾分为东西两段,以长长的林荫小道相连。

这里很好的维持着自然生态的平衡,繁茂的热带植被让生存在悬崖之上的野生猴群得到了保护,与游人共存。猴子并不惧怕生人,如同在自己的森林家园一样自在的窜荡。步行在有婚礼林荫道美誉的悬崖连廊上,一面是森林猴群,另一面是开阔的碧海蓝天。
猫屎咖啡 人均20
亲眼看见用屎制作的咖啡,还能一边看一边喝,这需要多大的心里承受力。在巴厘岛这是一项最有趣的体验之一。在原生态的园林中,服务员会从咖啡豆种植开始讲解,一直到生产过程以及成品。游客可以看着咖啡从屎中分离,最后变成自己喝的咖啡。

这就是原产于印尼的猫屎咖啡了,全世界最昂贵的咖啡,单价可以达到200多元一杯,当然在巴厘岛这样的原产地,也可以说是白菜价了,25元一杯还免费赠送12杯品尝,没错,可以喝上一天。

猫屎咖啡的确是由麝香猫屎制作,因为麝香猫喜欢食用成熟的咖啡豆果实,然后因为无法消化会将咖啡豆排泄出来,制作过程就是将猫屎中咖啡豆剥离出来,洗干净烘烤之后研磨成粉,由于产量低,所以价格一直居高不下。

人类对于美味的享受确实是无下限的,竟然连屎都能成为昂贵的饮品,猫屎咖啡因为经过发酵,拥有了更加醇厚的口感,略带酸味,相较于普通咖啡多了一些别样的味道,可能就是屎味吧。

而在巴厘岛在森林园中喝一杯猫屎咖啡也是一项重要体验,毕竟是印尼特产,在任何地方也不可能以25元的单价喝到猫屎咖啡了,如果对屎味感兴趣的朋友,这真的是一次光明正大体验屎是什么味道的地方了。
febris 人均50
巴厘岛的猪排,烤乳猪都是很有名的,这家的猪排事炖的,有点类似国内的炖菜,肉全部炖烂,很入味。但是跟后来乌布吃过的那家猪排就相形见绌了。餐厅还有驻唱歌手,看到有中国人用餐,竟然唱起了《童话》。
酒吧
bamboo 人均100元
库塔市区整条街都是酒吧,海鲜,烧烤和spa,所以热闹的夜晚是一定要去酒吧坐坐的,但是价格还是挺高的,鸡尾酒价位都在8,90左右。有驻唱乐队,简直可以听一晚上,如果不是歌手也要下班。
酒店
巴厘岛库塔伊甸酒店 (EDEN Hotel Kuta Bali) 标准间170 不含早
印度尼西亚巴厘岛Jalan Kartika Plaza 42 Kuta(邮编80361)
这家酒店还是很推荐的性价比很高,位置很好市区中心,靠着马路,不用七拐八拐找路。房间敞亮干净,设施配备很新,阳台景观很美。推荐入住

D3

海神庙 门票:30
塔巴南位于巴厘岛西南部,距离登巴萨约20千米,很多人对于塔巴南并不熟悉,但是提到塔拿罗特神庙所有的旅游者都不会再陌生。一座建筑在海洋中的神庙,时而如同仙境般悬浮于海面之上,时而又生出海上之路与人类亲近。作为巴厘岛7座海上神庙之首,塔拿罗特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被赋予了更多的神话色彩。

16世纪Dang Hyang Nirartha在环游巴厘岛南海岸时发现了塔巴南海湾这块奇特的海上大岩石,被其绝佳的位置和景色吸引。当地的渔民为他奉上食物,留他住宿。他对渔民们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在那块海上岩石上建造一座神庙。因为那是与海神最接近的地方。塔拿罗特海神庙的起源也就这样充满了神秘的不可追溯。

神庙坐落于大岩壁之上,面朝西南,视野广阔,海上诸事尽在海神帷幄之中。印尼信仰者认为海中之神是蛇神,他们抵挡着汹涌的海潮,为人们带来安定祥和的生活。他们相信塔拿罗特神庙中住着一条巨大的蛇神以守卫塔巴图。

正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这座海神庙更是蒙上了神秘的面纱,在潮起之时,同往海神庙的石壁被吞没,只见一座孤庙悬浮与海面之上,与陆地毫无了解,似海上蓬莱。只有等到潮汐褪去,石路才会出现,人们才能走向这座神圣的庙宇。

在1980年,曾因石壁的松动,对神庙造成威胁,印尼向日本政府贷款130万美元以维护和修复这座庙宇以及更多的历史遗迹。神庙对于居住在海岛上的人们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世事无常,人们将与生活苦难的斗争的希望和信仰寄予这样的神庙庇佑,数百年来对于海神庙的敬奉不曾改变。

如今的海神庙成为巴厘岛奇观之一,吸引了不少世界各地的游客,海神庙也成为了旅游景点,被墙围封印,人们通过购买门票,来欣赏神庙的奇特之处。景区拥有数千米的曲折海湾,海水侵蚀形成的悬崖断壁,被建上亭台。神佛雕像遍布景区,沿着人工铺就的小径可以从西边的峭壁踱步至海神庙。

海湾之间形成的汹涌海流,成为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拥挤在两边的崖壁之间,海浪撞击岩壁,如同泡起一杯蓝色卡布奇诺,冲浪者在奶白色的泡沫上不停的旋转。正是因为海神庙的庇佑,才使得冲浪者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吧,在海洋与悬崖的边缘,感受大自然的极致欢乐。
乌布皇宫 门票:免费
乌布皇宫位于乌布中心,也是这里地标。拥有近500年的历史。虽然门票是免费的但是除了外部的门牌坊开放之外,里面都是不能进的。唯一的看点是晚上的传统舞蹈表演。
乌布
乌布位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原本是一个小乡村,因为这里有着很多独立艺术家,而使得这里渐渐成为游人汇聚的地方,自然而然的乌布也渐渐商业化起来。乌布是一个非常值得逛的小镇,每一家店都是精心设计,风格独特。傍晚的时光,就静静地逛街,或者做个SPA。
当地庙宇
在印尼的庙宇都有自己的特色,用红色砖搭建而成,用料简单,但是在设计和细节之处精雕细琢,可以说印尼的建筑都是充满艺术的作品,这也是乌布之所以吸引世界文艺大师的原因。在乌布街头你可以随意走进一家印尼神庙,但是如果要走入正殿参拜,必须带上腰带。
晚餐
晚餐在一家本土的印尼餐厅,虽然是本地特色菜,却很矫情的用了日式风格,价格超级贵。而且味道也很一般,所以不推荐给大家,感觉有点坑。人均120左右。
民宿
因为想到了在找酒店,所以并没有在网上预定,到了之后才发现,这里遍地旅店,你可以在看完房之后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房间。而且直接预定还可以砍价,50-80元之间就可以住到大床房了,配大阳台可以俯瞰城景。最棒的体验是可以住进当地人的民宿之中这里的建筑都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复古的印尼建筑风格,有点像北京的四合院,一个院落住着几户人家,而我也可以像当地人一样出入高墙小院,住进当地人的家中。70元一个晚上的住宿还包括早餐,是当地小妹清早起来新鲜做的,一边看她做一遍等着吃,瞬间感觉与这座城市拉近了距离。

D4

乌布早市
提到乌布艺术的中心,那就不得不去逛逛当地的传统市场。这个有着双面性的市场,清晨在游客还在熟睡之时,开启了当地人活力的一天,而这个市场也只在这短短的早上属于他们。这里贩卖着鲜花、水果和蔬菜,从简单的食材铺上仿佛看得见印尼人一天的生活。主妇们头顶着篮筐,用以盛装采买的物品,有些甚至穿着当地的传统服饰,在设计上与中国的旗袍有些类似,在印尼称为“巴迪”,是以传统的蜡染工艺纺织品制成,手工绣制的图案用金丝线点缀,颜色艳丽丰富。对于当地人来说买上一些滴着露水的鲜花是首要的任务,用花叶编织成小花篮将新鲜的花朵放置其中,这是印尼人礼佛的日常。在所经之地,挨家挨户的门口,小院都能看到一碟碟搭配精致的小花篮。鲜花之外日常的水果、蔬菜也是被挑选,讨价还价的主角,这一些都会成为一天餐桌上的美味。乌布市场清晨的短暂热闹属于当地人,而当太阳缓缓升起,这里便脱胎换骨,成为一个全新的世界。
淘气猪排
去巴厘岛的人一定会去乌布,去乌布的人一定要去这家naughty NURI'S的猪排店,在去之前就被这家店的猪排介绍深深吸引,去过之后更加觉得,这样的美味怎么好自己独享,当然是要分享给大家的。
naughty NURI'S位于巴厘岛乌布,一家很不起眼的小店,制作工艺也是简单到惊人,一个烤架,五分钟就能烤五六桌的量。本以为店内一定会很拥挤,幸好是没有赶上饭点,加上火山喷发,店内只有另外一桌中国食客,但是这家猪排店的名声在外,到了饭点还是会供不应求的。
小店都是采用整块的肋骨猪排,整块煮烂之后备用,食客点餐之后,放入调制好的酱料,保证猪排均匀的涂上酱料,然后就是最重要的一步,放上烤架,只需要短短几分钟,控制好的火候。让猪排外焦里嫩,一点点的焦脆是猪排的精华。
猪排的秘密都在那一盘酱料之中,是带甜味的红烧酱料,酱汁浓稠不是我们一般所知的卤子,整块猪排味道均匀够味,甜味的酱料特别适合中国人的口味。每份约50元左右,加上一部分的 税人均70元左右。总之来到乌布这家猪排一定要来试试,一定不会失望哦!
SPA
到了乌布一定要试试SPA,大街小巷到处都是,一般一个小时在40元左右,脚步声按摩就是20元一小时。手法地道,在疲惫的旅途之后,在满是熏香的小屋里,享受一次巴厘岛spa,或者是在稻田中的露天spa,会是整个旅途最放松的时刻,非常推荐。
WARUNS 营业时间:7:00-10:30pm 人均50
在巴厘岛这样的树叶和鲜花是一道美味的小吃。
从外形上看是新鲜的罗勒叶,除了表面裹了面粉油炸之外,依然是一片绿叶,一盘绿叶放在餐盘内,真的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呢。
这样油炸的罗勒叶,只是用简单的薄面和一点点胡椒,用轻油过一下,树叶依然保持着原来的颜色和形状,片片分明,和油炸过的花瓣一起,有着精致的摆盘。树叶口感微脆,带着罗勒叶原有的香味,清新自然,一点点的胡椒调味,不会抢了树叶原本的味道。
一口下去,真是怀疑了人生,无知限制了我的想象,原来树叶也可以如此美味。尤其是巴厘岛的制作方法,完全不会破坏树叶的形状和颜色,一口一片树叶,确实是一种新鲜的体验。
在巴厘岛这样的小吃一般会作为餐前点心,免费赠送,除了树叶,就是油炸花瓣,口味偏甜,更柔软,相比之下还是脆脆的树叶味道更好。也非常推荐这家的牛油果冰淇淋。

D5

乌布市场
白天的乌布市场属于游客,也是当地人只为游客而打造的,你不会再见到那些日常生活所需,而是千篇一律的游客纪念品。当然这些也是具有当地特色的灵感创作。木雕作品、现场绘画、传统布料、辟邪面具……满载的艺术灵感在这些小小的纪念品中迸发。如果你能够细心地搜罗,一定会在看似批量生产的商品中找到一些真正独具特色的作品,他们或许来自不知名的艺术家,也或许出自成名的大家之手。在乌布市场购物你甚至需要一些灵感的对频,商品的价值在于你与作品第一瞬间的眼神凝视,你也可以讨价还价来确定它在你心目中的价值。
午餐
made8 人均60
从乌布回库塔登巴萨机场,推荐一家机场印尼餐厅,味道正宗,价格适中,如果来机场早了可以来这家坐坐。

交通攻略

来总结一下这一次的交通。
机票:因为是逞着淡季去的,往返机票是1400。提前三个月开始做攻略,是可以买到这个价位的往返的,如果说走就走,建议可以买到吉隆坡中转,也可以在1500左右往返。
国内交通
机场-库塔酒店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到市区就是5分钟到车程,基本上到酒店都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库塔景点:库塔的主要景点有情人崖、金巴兰海滩、海神庙等,最方便的出行方法有两种一是租摩托车,30元左右一天。包车是约200元一天可以去库塔周边所有的景点。
库塔-乌布 大约2个小时左右车程,可以选择打车比如优步100元左右,包车150-200之间,最好的方法是选择游玩当天直接去乌布,就是一边玩景点,然后往乌布方向走,这样景点和城市转换可以只花一份车钱。
乌布景点 在乌布也是和库塔一样,租摩托车或者包车,如果对自己车技没有把握还是租车安全一点,或者打优步价格最低。
乌布-库塔 乌布回库塔也是一样的,包车大概150-200之间要还价。这里还要提醒大家,优步是可以打的价格最便宜大概90元左右可以到机场。但是不能在乌布皇宫那一边出租车汇集到地方,会被当地出租车阻拦,不让你上车。

总结

印度尼西亚对中国实行免签,只要从几个主要关口入境都可以享受30天的免签政策。不需要我繁琐的手续,当天买票就可以直飞巴厘岛或印尼其他城市。

只需要准备好自己的有效护照,返程机票就可以轻松出关,入关。巴厘岛是印尼最有名的海岛,也是度假胜地,很多人会说火山喷发的问题,但是实际上现在的旅游区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依然是人流涌动。
库塔是一个中转城市,,消费相对较高,可以停留一晚足够。如果可以尽量选择自驾或者包车游览。景点非常分散,而且最美的风景往往在路上。
乌布是一个位于巴厘岛中北部的小镇,或者说是一个田园小村。来到小镇你也许会惊异于这里的艺术造诣,浓浓的创作氛围似乎与农村两字相去甚远。而其实乌布的艺术地位在上个世纪之前就已确立,这里的艺术创作在西方国家广为流传,也吸引了大批的艺术文学家来到这里寻找灵感。这里除了具有浓厚的艺术氛围,绘画、音乐、电影、服装等的创作灵感,更重要的是这里天然的乡村环境。在绿意盎然的稻田中做露天SPA,享受户外用餐,一切的随性、洒脱、自由的氛围都为艺术创作制造了良好的环境。心往自由之时,往往就是灵感繁衍的瞬间

本游记著作权归@塞外小野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